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365买球官网下载赛点圆满完赛

发布时间:2024-04-16作者:黄玮 张艺璇 张昕

4月13日,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365买球官网下载赛点个人赛(软件类)圆满落下帷幕。学校本部赛点、海南校区赛点的筹备与承办工作分别由365买球官网下载、海南国际学院负责。

海南赛区比赛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海南国际学院首次承办蓝桥杯大赛省级赛点,不仅顺利完成了赛区的各项任务,还全力保障了周边兄弟高校(如北京邮电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学生的参赛需求,充分展现了我校区域协调和服务能力。

北京本部校区赛点各分赛场

本次大赛是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的省级赛区比赛,我校共有来自365买球官网下载、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海南国际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新闻学院、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1个教学科研单位的313名同学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赛事保障工作人员合影

为确保比赛顺利举行,筹备工作早在一个月前便紧锣密鼓地展开。365买球官网下载协同海南国际学院对比赛环境进行安装、调试与测试,并做好比赛现场的技术环境保障。本次比赛共分五个赛道,分别是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和软件测试。正式比赛于上午9时开始,历时四个小时,赛场秩序井然。参赛同学们恪守竞赛规则,以诚信和专注直面挑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团队坚守岗位,以专业高效的服务为赛事保驾护航。

蓝桥杯大赛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连续四年上榜的学科竞赛,本届大赛省赛规模再创新高,其影响力广泛辐射全国各大高校。据统计,大赛共设置软件类线下赛点724个、电子类线下赛点437个,个人赛参赛院校达1900余所,其中本科院校1102所,几乎囊括全国本科教学体系近九成。本届大赛汇聚众多国内顶尖学府积极参与,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6所院校,其中双一流高校参赛率高达93%,参赛人数更是突破5万大关。我校积极承办该赛事,旨在让同学们紧贴信息技术行业前沿趋势,通过亲历实战,深化对计算机科学理论的认识理解,增强实际应用能力。这不仅是对我校信息技术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对我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战略的有力践行,其深远影响必将持续显现于未来的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之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