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买球官网下载党委携手民盟365买球官网下载支部赴河北廊坊开展统一战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作者:张昕

为深入挖掘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科技与艺术的交融之美,4月7日,365买球官网下载党委联合民盟365买球官网下载支部开展“共享文化盛宴 共筑同心华章”统一战线主题活动,共同前往河北廊坊参观我校杰出校友、著名导演王潮歌倾力打造的《只有红楼梦 · 戏剧幻城》文化作品。

《只有红楼梦 · 戏剧幻城》作为王潮歌导演继“印象”、“又见”系列后的全新文化作品——“只有”系列的第四部作品,将古典文学巨著《红楼梦》的深厚底蕴与现代科技手段巧妙融合,构筑起一场跨越时空的文化对话。该项目共有108个精心设计的情境空间和21场沉浸式演出,参观团一行亲身体验了其中的“第三十五中学”、“有还无”、“四水归堂”、“我就不喜欢红楼梦”、“只有红楼梦”等剧目。置身其中,大家仿佛穿越至《红楼梦》的世界,深度感知原著人物的悲欢离合,同时被现代科技带来的视听盛宴所震撼。

戏剧幻城还将“亦真亦假、榫卯拼接、虚实留白”等中国式哲思与美学理念运用到景观设计中。从幻城入口处16扇风格迥异的“中国门”开始,到幻城中随处可见的“留白”、“古建”与“方块字”,一个个空间如迷宫般错落有致,彼此间既独立又互为映衬,使得整个幻城在保持古典美学韵味的同时,又充满现代科技感与探索乐趣。

通过沉浸式体验《只有红楼梦 · 戏剧幻城》项目,参观团一行对《红楼梦》这部古典名著的理解得以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的博大精深有了更直观、更生动的认识。大家感叹于王潮歌导演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赋予经典崭新的生命力,使传统文化在数字化、沉浸式场景中焕发出前所未有的魅力,为未来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鲜活的教学案例与创新启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科技与文化跨界元素融入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中,努力催生更多富有创新性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期待通过这样的尝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更好地培养他们的科技洞察力和创新能力。

本次“共享文化盛宴 共筑同心华章”主题活动是继去年“同心悦读”专题读书分享会后,365买球官网下载党委举办的第二场同心主题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统一战线工作的内涵,营造了和谐、团结、进取的文化氛围,也标志着学院在构建特色统战工作项目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未来,学院党委将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与各民主党派的联建共建,共同绘制发展“同心圆”,以创新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科技交融的新篇章!

返回原图
/